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管局沙井片区召开流动厨师食品安全培训暨约谈会议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6-06 08:52:31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流动厨师管理,增强流动厨师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农村聚集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5月30日,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管局沙井片区组织召开流动厨师食品安全培训暨约谈会议,沙井镇、乌江镇流动厨师以及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共计25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片区负责人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甘肃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分别就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存储运输、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重点环节进行了重点培训,对食品安全典型案例以及流动餐车在自办宴席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对今后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监管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农村集体聚餐是餐饮安全的高风险区域,流动厨师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好申报备案,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切实防范和杜绝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会后,流动厨师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