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开展炒货及坚果制品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6-06 08:52:14
  为进一步加强坚果炒货食品生产单位安全意识,提升生产单位食品安全与产品质量水平,巢湖市市场监管局夏阁市场所结合“铁拳”行动、“食安守护”等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炒货及坚果制品生产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规范生产行为,严守安全底线。
 
  以制度为抓手,强化源头管控。深入坚果炒货生产加工单位,按照《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生产企业等原辅料进货查验情况、食品生产条件、生产加工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识标签等,深入排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使用不合格原料生产食品、不按安全标准组织生产等食品安全隐患。
 
  以约谈为抓手,压实主体责任。对辖区23家相关企业、19家小作坊分别开展集中约谈工作,要求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生产单位建立和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机制,按时完成“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对2021、2022年抽检不合格和连续两次不合格的单位进行单独约谈,要求相关单位主动查清不合格原因,加强整改落实,并现场核实整改落实情况,严防食品安全隐患反复发生。
 
  以投诉为抓手,加大执法力度。充分发挥12315、12345的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投诉举报问题查处力度,及时处理投诉中发现的问题,尤其是“三防”、“预包装食品标签”等重灾区,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培训指导,积极落实整改,对存在问题拒不整改等严重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结合日常检查,督促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生产单位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风险防范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及隐患,规定时限内整改并消除隐患,跟踪整改情况,实行闭环管理。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检查相关单位42家次,实现全覆盖检查。今后,该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帮扶指导,提升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质量水平。(李宛璐)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