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江西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调度会

来源:南昌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6-05 10:53:42
  日前,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调度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局专项行动条线第二次视频调度会及省局调研指导南昌工作座谈会的有关精神,学习了省局专项行动《要情通报》有关推进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双总监”制度及促进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等工作要求,通报了市局现场抽查组近期抽查发现及核查处置等相关情况,听取了市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前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和有关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严格落实省局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按照市局相关工作机制和具体任务安排有序推进。一是要“学”,进一步强化学的自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食品安全战略重要内容,深入学习省局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提升专项行动的整体部署和方案要求,深刻把握以推进专项行动为抓手做好食品安全监管的重大意义,形成极端重视专项行动、全力推进专项行动的整体共识。二是要“思”,进一步强化思的主动。要横向对比找差距,针对省局调度会上通报的和市局现场抽查发现的问题,做到警醒反思、类比自查,结合本地专项行动推进实际谋实策、出实招,按照抓好“点、线、面”和同查“源”与“流”的工作思路,着力压紧压实监管责任、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要“践”,要进一步强化干的力度。着力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和全覆盖风险排查,综合采取随机抽查、飞行检查、情况通报、调度推进以及约谈考核等有效方式,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规范要求的行为和涉及主体、对不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和校(园)长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情形依法严查严处,严密防范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四是要“促”,进一步促进提升的成效。对监管发现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以及类似问题反复出现、类似隐患反复发生的,要在强化监管查处的同时,及时将涉及其他主管部门的问题线索通报或移送。要适时提请纪检监察部门指导监督,既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也督促落实监管责任,既推进完善专项行动要求“落实台账”、也推进完善源头线索“移送台账”,着力促进治理提升行动走深走实,切实提升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提升工作成效。
 
  市局食品安全总监、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开发区)局和湾里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稿源 | 餐饮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