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河北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印发《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合规指引》

来源:石家庄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6-05 10:53:34
  近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合规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就电商平台经营者提高依法合规经营意识,扎实履行各项法定责任和主体义务等几个方面,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梳理整合,方便相关从业人员学习了解具体内容,从而做到知法懂法、自觉守法。
 
  该《指引》是继《网络直播营销活动合规指引》发布后的又一规范网络市场主体行为的指引性文件,全文共分为三章十六节,内容涉及主体资质和信息公示、平台自治、共治义务等一般规定,以及消费者权益保障、食品安全、产品质量、药品及医疗器械安全、广告、公平竞争、知识产权、促销活动等各个方面的经营规范。同时还对网络安全、个人信息和隐私保护、算法推荐、未成年人保护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领域的平台主体责任进行了明确。
 
  《指引》不仅是对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的规范约束,同时也为平台内经营者和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有益参考,希望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们能够将《指引》作为提升自身法律意识和自律能力的学习工具,自觉对照法律规定约束自身行为,接受社会监督。也希望其余各方网络市场主体都能够参与其中,将《指引》作为维护权益、实施监督的有力武器,共同营造放心安全、公平有序的网络交易市场环境。
 
  供 稿 | 网络交易监督管理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