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河北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廊坊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6-05 10:52:37
  食以安为先    “粽”享端午节
 
  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正值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和维护节日市场秩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聚焦食品生产环节
 
  执法人员对应节食品生产企业和加工小作坊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看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环境条件、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产品包装、贮存环境、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情况,督促企业履行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聚焦食品流通环节
 
  执法人员以辖区大中型超市为重点对象,以端午特色食品粽子、绿豆糕、咸鸭蛋、肉类制品、酒水饮料等为重点监管品种,以食品的生产日期、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标签标记、冷鲜食品存储及食品销售区域和库存场所是否规范等为检查内容,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清理“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市场,确保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
 
  聚焦普法宣传引导
 
  检查过程中,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2家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努力打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粽子时,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查着包装是否完整或真空包装是否漏气胀袋,不要购买“三无”产品。如发现购买的粽子存在食用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热线或向辖区内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来源: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