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湖南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专题调度2023年“三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长沙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6-02 13:11:15
  5月29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三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调度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湖南湘江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工作有关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关于加强“三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对“三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湖南湘江新区、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分别汇报了“三考”食品安全前期准备工作和下步工作计划。
 
  即日起开展专项隐患排查
 
  即日起对全市“三考”考点学校食堂及校内食品经营单位(含食品自动售货设备)、考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考试期间学校统一组织的校外就餐单位的开展专项隐患排查,严格审查考试期间菜谱,严把食品原料采购、贮存、清洗、烹饪、备餐、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和食物留样关。
 
  考试期间实施全程驻点监管
 
  考试期间,参照全市重大活动市场监管工作规范要求,对学校食堂、校外集中供餐点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实施全程驻点监管,对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实施重点监管。
 
  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
 
  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安排好应急值守队伍和处置队伍,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迅速响应。
 
  会议强调
 
  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三考”既是民生更是政治,“三考”保障工作既是工作职责也是政治任务,不能出现任何问题。二要清醒认识风险隐患,要全面排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方面、经验主义方面、舆情和社会公众情绪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三要全力推进“三考”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设有专门机构、专门人员、专门方案、专题保障,要周密制定方案,每个考点要安排专人负责,要加强与教育部门对接,及时将校外集中用餐点纳入监管范围,要严格监督措施,加强菜单审查,加强考点周边重点巡查,要强化应急准备。四要加强统筹协作,各区县(市)局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指导下,加强与教育部门、卫生、公安、街道社区沟通,加强统一协调配合,共同做好考试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五要积极宣传引导,积极宣传监督检查、宣传培训,学校及餐饮企业积极备战“三考”的准备工作,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缓解考生及家长的焦虑情绪。六是开展暗访暗查工作,市、区两级要适时开展督查暗访,确保全市“三考”期间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确保长沙市“三考”工作顺利进行。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