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江苏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制止餐饮浪费常态长效化建设现场会

来源:徐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6-02 13:11:07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巩固专项行动成果,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机制,5月30日上午,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召开全市制止餐饮浪费常态长效化建设现场会。徐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马新科、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牛广东出席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徐工重型食堂,观看了“食安重型”等制止餐饮浪费宣传片,听取了徐工重型物业管理中心张莉主任“科技赋能,打造节约型智慧食堂”的经验分享。经开区局作了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典型发言,市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宣读了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常态长效化建设的通知》,总结工作经验,进行全市推广,形成制止餐饮浪费常态长效机制。
 
  最后,徐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马新科从讲政治、促民生、增福祉、保安全、降成本、促发展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制止餐饮浪费常态长效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01
 
  “抓基础”
 
  日常监管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在抓好基础工作的基础上,要将制止餐饮浪费融入日常监督检查,形成综合执法合力,才能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02
 
  “抓宣传”
 
  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餐饮单位增强节约理念,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进校园、进机关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
 
  03
 
  “抓典型”
 
  市场监管、餐饮行业协会等要积极挖掘制止餐饮浪费的典型,树立榜样形象,总结成功经验,形成服务标准和制度。同时要加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餐饮浪费违法行为,适时公布典型案例,以起到震慑作用。
 
  04
 
  “抓共治”
 
  要宣传发动全社会各个社会团体、组织和个人一起行动起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引导公众参与监督,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才能真正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市局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管局长、科长、市餐饮行业协会以及全市50余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食堂、配餐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市局食品安全协调处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