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河南平顶山市政府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平顶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6-02 13:10:47

  5月30日,平顶山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许红兵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延庆主持会议。

  市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权通报2022年以来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刘国平宣读市食安委2022年度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良心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政治工程,涉及各行各业,关系千家万户。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持提标提质,深化食品安全市创建。要在提标提质上下功夫,鼓励创建单位立足实际,探索研究治理新模式,让示范化引领项目真正成为亮点特色。要加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创建力度,把基础打得更牢、亮点做得更亮,努力达到国家食品安全市的提名条件。聚焦重点问题,集中力量开展治理。要对大中型生产企业实施重点监管,带动供应链上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提升食品安全水平。要以“三小”治理提升行动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批“名特优”食品“三小”。要以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和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为抓手,集中力量和资源深入治理。要重点规范农村和城乡结合部集体聚餐,整治集贸市场、庙会集市以及小食杂店假冒伪劣食品突出的问题。要纵深推进网络食品“净网”行动,保持网络食品监管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网络食品经营违法行为。突出企业主责,强化供给侧质量安全管控。要督促生产经营者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分级负责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要督促生产经营者建立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抽查考核与公示制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和考核工作。要督促和指导生产经营者建立风险管控清单,健全并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年总结”工作机制。注重科技赋能,提升现代治理能力。要依靠智慧监管尽快解决基层人少活多矛盾和线上食品销售风险隐患,构建“严管”加“巧管”的监管新局面。强化宣传引导,推进多元协同共治。要组织好“食品安全宣传周”“绿色食品宣传月”和食品安全“五进”等宣传活动。要推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创新开发个性化、多样化的保险产品,完善保险他律和风险分担机制,为食品产业发展和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将食品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本辖区食品安全工作的统一领导、组织和协调。要强化系统治理思维,加大信用信息公示和联合惩戒力度,真正让违法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倒逼企业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要强化智慧监管,实现县区互联互通互认,拓展监管应用场景,解决基层人少活多矛盾和网络食品风险隐患。

  舞钢市、鲁山县、新华区、市教体局在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食品安全办主任,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12315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