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安徽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四个突出”保障中高考食品安全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6-02 11:34:14

  中高考即将来临,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四个突出”深化“食安守护”行动,着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突出重点单位开展体系检查。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网红连锁餐饮等8家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体系排查。

  二是突出重点品种开展监督抽检。结合“食安守护”行动,对学校食堂米、面、油、肉、蛋、奶等大宗食材、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热销食品开展专项抽检20批次。同时开展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的“两超一非”专项抽检,切实排查食品安全潜在风险。

  三是突出餐饮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市食安办牵头协调作用,督促包保干部在考前完成对学校、校外供餐单位、为考生提供饮食服务的社会餐饮、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等经营主体的包保督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四是突出重点区域部门联动检查。考前及考试期间,强化部门联动,联合教育主管部门对考点学校食堂及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排查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人员健康、食材采购储存等,同时发放餐饮消费提醒。监管执法联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查处无证无照、非法添加、餐饮浪费等违法行为。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