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河南三门峡示范区食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三门峡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6-02 11:34:02

  5月30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食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党工委委员、食安委副主任张立新,区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负责人李亮,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范一鸣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三门峡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对202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2022年以来,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巩固食品安全达标区创建成果,助力三门峡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保障全区全年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这一重要目标,全区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2023年,示范区将继续申请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从即刻起进入临考状态,紧盯问题短板,对关键指标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创建成功。同时,各镇(街道)、有关单位要抓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紧跟时间节点,抓好“三小”主体的建档和第二季度的督导工作。

  就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要立足于“防”,狠抓源头治理不放松。坚持食品安全是“产”出来的根本,治地治水净化农产品产地环境。要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实现种植、养殖、屠宰、运输、市场流通各环节可追溯、可倒查。要聚焦于“管”,坚持监管覆盖不失位。继续扎实开展好各项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行动,严查重点领域和区域违法行为,下狠手、出重拳,推动食品安全领域问题整治向纵深开展。要着眼于“实”,做到齐抓共管不松劲。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采取更有针对性、更管用、更务实的举措,强势强力推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营造人人出力、节节发力、齐心协力的浓厚创建氛围。

  示范区分局任帅帅 供稿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