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甘肃省甘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季开学校园食品专项检查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2-13 12:04:28
  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为加强学校(含托幼机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甘肃省甘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春季开学校园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全覆盖专项检查,各市场监管所积极迅速行动,一方面将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及校园周边小饭桌食品安全做为重点工作部署,组织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其学校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库存食品及原料处理、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加工、经营场所的卫生状况、食品留样记录、餐(饮)具清洗消毒记录、校长(园长)负责陪餐记录,以及“互联网+明厨亮灶”等为重点内容。另一方面将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做为检查重点,重点检查学生文具、“五毛辣条”、“盲盒”、“抽奖刮刮乐”等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产品,并对发现的问题责令改正。
 
  截至目前,检查学校食堂35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16户、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6家。
 
  下一步,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做好跟踪复查工作,督促整改落实,促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充分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