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江西吉安市安福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吉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2-13 12:03:30
  新学期伊始,安福县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全力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用心护航春季开学“第一餐”,对全县158家各类学校食堂、托管托育机构食堂开展“全覆盖”的全面检查,确保学生、教师就餐安全,为新学期的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拟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学生用餐专项检查的通知》,部署落实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门店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管理、食品加工与食品贮存规范、清洗消毒操作规范、“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智慧管理模式、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等落实情况是否存在采购、储存和销售包装或标签标识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
 
  二是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是否持有效许可证、健康证上岗及规范经营情况、从业人员管理、索票索证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堂环境以及食堂开餐前设施设备准备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检查,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材管理,开学前及时清理过期、变质、感官性状异常以及未经检验检疫的畜禽肉及其制品等不合格食品原料,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从业人员管理制度,食品从业人员体温检测、晨检、洗手消毒、规范穿戴等防护制度;严格清洗消毒,对学校食堂进行彻底的清洗消毒,保持环境整洁及良好通风,严格做好餐饮用具、食品加工设备等洗消保洁。
 
  同时,各基层分局深入辖区学校,点对点开展食品安全培训,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汇总反馈,督促学校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照《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安全全项目自查记录表》的“自查项目”和“自查要点”,从经营许可供餐、加工布局流程、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制度执行等五个方面开展食品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300余人次,检查各类学校、托管托育机构食堂170余户次,对部分学校食堂存在的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均已责令现场整改,后续将进行跟踪复查,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稿  源:安福县市场监管局
 
  通讯员:贺群芳、李强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