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食”刻守护,江西龙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响学校食堂“保胃战”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2-13 12:02:54
  春季学期开学来临,龙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学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全力护航开学季,确保师生吃上放心餐。
 
  一是督促校园做好自查自纠。各学校要开学前加强对经营场所、设施和设备卫生安全及使用运转状况、工艺流程及关键环节控制情况、从业人员培训、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状况开展了自查,尤其是对库存的食品原料和食品添加剂进行全面清查,坚决杜绝存放过期和腐败变质食品,并对餐饮具进行彻底消毒后再投入使用。
 
  二是强化监管做到执法有效。监管人员对辖区内学校的库存食品及原料处理、食品安全全过程控制管理、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人员卫生和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为师生营造了安全、放心的餐饮环境。下一步,龙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对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实行常态化监管和“回头看”检查,为广大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