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北京市场监管部门多举措强化2023年春季开学保障

来源:北京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2-10 10:05:47
  本市中小学(含幼儿园)开学在即,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扎实强化2023年春季开学保障。
 
  会同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的通知》,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指导督促学校(幼儿园)食堂、学生餐配送企业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落实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联合烟草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烟草销售情况专项检查,严格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严厉查处在幼儿园、中小学校、少年宫及其周边100米内销售烟草制品、无证售烟等违法行为。
 
  以校园周边为重点,加强文具、玩具等涉校产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三无、无CCC认证的儿童和学生用品行为。
 
  加强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打字复印店监督检查,严查售卖侵权盗版出版物、涉黄涉暴等非法有害出版物以及盗版印刷复制中小学教材教辅等。
 
  开展校园周边广告专项治理,依法处置涉嫌违法广告线索,重点排查清理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含有封建迷信、恐怖暴力等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广告。
 
  供稿:执法协作处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