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季开学食品安全及校园周边综合整治暨推动餐饮服务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桂林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2-10 10:05:29
  2月7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季开学食品安全暨推动餐饮服务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部署会议。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蒋以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对春季开学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出详细部署,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春季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要加强对学校食堂、小超市、自动售货机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检查,组织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强化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依法配备食品安全员和食品安全总监;要加强食品安全溯源系统建设,提高食品安全监管的效率和精细化水平;要围绕餐饮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环节和防控食物中毒的关键措施,排查风险隐患,堵塞管理漏洞,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要加大抽检专项执法,依法查处销售假冒伪劣、三无、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取缔黑网吧、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推动餐饮服务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保障人民群众餐饮食品安全的一道紧要关口,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指导餐饮服务企业配齐配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督促餐饮服务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制定翔实可行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杜绝食品安全制度“空心化”。各县区要切实细化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措施,做到“六有”,即有工作方案,有餐饮服务企业监管台帐,有工作模板和标杆餐饮服务企业,有培训记录,有包保名录,有“四不两直”督导记录等。
 
  会议指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未雨绸缪、查漏补缺,做好全年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的安排,要严格落实餐饮服务经营者主体责任和地方属地管理责任,抓好餐饮服务各个关键环节,特别是自消餐饮具评价性抽检,注意饮用水的安全,精准研判和处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加强机关单位食堂卫生监管,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监管;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使群众更加关注食品安全;要持续做好文明餐桌、公勺公筷、反对餐饮浪费的宣传,提高公众食品安全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食品餐饮股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科、食品经营科、食品餐饮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