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廊坊市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廊坊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1-18 09:14:07
  2023年新春佳节临近,为保障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预防食品突发事件的发生,让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健康的节日,廊坊市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年夜饭”食品安全监督专项检查工作。制定《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年夜饭”餐饮食品安全监督专项工作方案》,加强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供餐能力审核,从源头上杜绝超范围、超负荷承办年夜饭行为,提前介入监督检查,督导餐饮单位把好进货关,并做好食物留样,全力保障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备案管理,菜单审查。要求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备案登记,及时掌握承办桌数及承办能力,严禁超范围、超负荷进行接待。对其菜单进行审查,严禁提供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菜品。同时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签订《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严防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二是现场审核,督促整改。重点检查承办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晨检情况、加工制作食品生熟分开情况、食品原料采购验收及台账,餐饮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环境卫生等。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餐饮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
 
  三是监督检查,结合快检。在现场检查的同时,对其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现场随机抽取样品进行快速检测,目前尚未发现非法添加情况。
 
  通过现场检查,辖区10家年夜饭承接单位食品安全意识较强,人员调配合理,物资储备齐全,应急制度完善,能够为用餐顾客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食品。
 
  下一步,安次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年夜饭”巡查力度,提高问题发现能力,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廊坊市安次区市场监管局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