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新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1-18 09:13:04
  春节前夕,年货消费市场进入旺季,为维护良好的节日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新余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节前群众消费特点,组织开展市场专项检查。
 
  对高速服务区和城乡结合部的餐饮从业人员持证情况、食品加工操作环境卫生状况以及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原材料采购、食品储存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以农贸市场及商场、超市为切入点,重点对粮、肉、蔬菜、水果、饮料、水产品、儿童食品、乳制品、酒类、保健品等食品的经营主体资格、标签标识、添加剂使用、进货来源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不合格食品,立即进行核查处置,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围绕春节时令食品开展专项抽检,重点关注群众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食品、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食品,确定大米、米粉制品、液体乳制品、食用油为必抽品种。对大型餐饮单位及承担年夜饭的餐饮单位、火锅店及麻辣烫小吃店等开展餐饮食品专项抽检,重点对餐饮食品、餐饮原料开展专项抽检。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4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户82家次,张贴各类宣传画82份,查处隐患9次,下达责令整改意见书9份;食品安全抽检32个批次,抽检结果均为合格。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