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安徽省枞阳县“四严”牢守节前食品安全底线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1-18 09:12:46
  春节来临之际,安徽省枞阳县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生产环节严管控。紧盯城乡结合部、偏远农村,重点围绕炒货、大米、面粉、食用植物油、肉制品等节日食品开展检查,查看其是否存在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及时掌握相关食品价格变动情况,并对经营者进行提醒告诫,已检查食品生产单位127家次,提醒告诫55家。
 
  流通环节严监管。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督促全县市场主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单位,以检查不明码标价、不落实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不按要求贮存食品、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为重点,禁止因节日期间商品需求量剧增而哄抬物价或价格欺诈。共检查食品经营户160余户次,责令整改4户次,立案2起。
 
  餐饮环节严排查。加强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餐饮服务监管,督促经营者选择具有合法资质供货商采购原料,并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进货台账,按食品属性储存食品,及时清理过期、变质食品原料,对1家散装食品标签标注不规范的行为责令立行立改;督促堂食经营者定期对地面墙壁、餐饮具等全方位清洗、消杀,排除隐患、不留死角,已指导经营者开展消杀100余次。
 
  特殊食品严整治。紧紧围绕元旦、春节期间保健食品消费量大、促销宣传活动多等特点,结合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针对药店、超市、母婴店等重点场所,开展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经营企业整治,检查特殊食品专区专柜销售、进货查验、标签说明书、“一个承诺三个提示”等落实情况。共出动执法人员680人次,处理4起保健食品消费纠纷。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