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1-18 09:12:36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省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和“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开展情况,1月9日至13日,由省局一级巡视员宋艺光带队,赴延安市、榆林市、渭南市、韩城市对食品安全重点领域和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听取了4个地市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春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对6家食品生产企业、4家综合性超市、4家餐饮经营单位、2家医疗美容机构实地开展了检查,与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督查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狠抓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群策群力,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的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一要深刻把握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作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举措,坚决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落地,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二要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做好全流程食品安全监管。要结合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开展从农田到餐桌的全流程监管。持续完善监管制度体系,推进监管体制重构,不断规范监管流程再造,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三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节日期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以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品种为重点,深入食品生产企业、超市和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巡查、检查。要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的监管,加大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的力度,妥善处置好食品安全舆情,利用多种媒介积极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春节。
 
  督查组要求,要紧盯医美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努力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净化医美行业市场秩序。
 
  省局食品生产处、食品抽检处、广告处、科技与信息化处相关同志参加督查。
 
  (食品生产处供稿)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