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晋中市市场监管局强化“两节”期间 市场检查

来源:晋中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1-17 10:34:28
  近日,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节假日消费特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认真组织部署,印发了《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23年1月9日至2023年2月8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节日期间市场监管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护航市民消费安全,确保2023年“两节”期间市场的安全、稳定、有序和繁荣。
 
  一是“多角度”开展检查。持续加强两节期间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密切关注节日消费特色商品的线上线下市场价格,加强价格监测和价格监管,有效净化消费环境,有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多方位”联合检查。此次检查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优势,组织消保科、网监科、双反科、计量科、餐饮监管科和产品质量监管科等科室执法人员联合开展“两节”期间市场检查,注重多科室联合执法,市区两级协同执法,并由市司法局对此次行动进行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专项监督。三是“多元化”化解纠纷。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力度,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构建消费争议多元化解机制,有效提升维权服务水平,大幅提高消费纠纷解决效率,及时解决消费者的烦心事、揪心事。
 
  晋中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市民如遇到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与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请求市场监管部门解决该争议的行为;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经营者涉嫌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规章线索的行为时,可第一时间拨打12345或12315电话投诉举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