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来源:江西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1-17 10:33:59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保障消费者节日期间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特发出如下消费提示:
 
  01 购买食品、外出用餐时,应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卫生的场所购物或用餐,并主动索取和妥善保存消费单据、发票等凭证。
 
  02 外出就餐时,应注意辨别食物颜色和外观是否正常、是否有异物或异味、口感是否变质,如发现异常,应及时提出更换要求。集体聚餐时,倡导使用“公勺公筷”,促进健康消费。
 
  03 网络订餐时,应选购线上评价较好且线下资质齐全的正规实体店;订购的半成品餐食,要按照不同食材品种的加工要求,做到烧熟煮透后尽快食用。
 
  04 践行“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传统美德,自觉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剩余饭菜应分类打包并及时冷藏,再次食用前,应充分加热煮透。
 
  05 文明消费,拒绝食用野味,不买、不食来历不明的食品和长江、鄱阳湖渔获物等,不采、不食野生蘑菇。
 
  06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集聚。
 
  节日期间,如有消费者发现违法违规食品经营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电话投诉举报。
 
  稿 源:省局食品经营处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