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来源:平顶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1-17 10:33:00
  连日来,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筹安排春节期间食品抽检,结合实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和快检工作,从源头发现问题,严防食品风险隐患,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鲁山县市场监管局、叶县市场监管局、郏县市场监管局、石龙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专项抽检,涵盖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小食杂店、餐饮单位,紧紧围绕食用油、肉制品、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乳制品、蔬菜(含礼品蔬菜)、水果、鲜蛋、水产品、畜禽肉及副产品等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群众密切关注的食品进行抽检。截至目前,已完成食品抽样850批次,抽检工作仍在进行中。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严厉查处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全力筑牢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防线。
 
卫东区市场监管局、舞钢市市场监管局、新华区市场监管局、湛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快检进市场”“食品快检进商超”“食品快检进社区”等系列活动,以农贸市场、各类商超、乡镇集市等为重点场所,以“你送我检”“你点我捡”的形式回应群众关切,既有效排查化解了风险隐患,又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参与率、获得感和满意度。此次快检活动对随机抽出的200批次农产品进行快速检测,未发现滥用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和注水肉问题。下一步,有关县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增加快检覆盖面和频次,以生鲜超市、农贸市场为重点,不断提高问题发现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购买到安全放心的食品。市市场监管局也将督促尚未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的单位,抓紧推进抽检工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