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湖州市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员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9-30 16:17:41
  9月28日,湖州市食品认证审评和粮油质量监测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员工作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议。市局食品生产处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共全市48位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员和食品检查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市食药检院副院长陈敏代表审评中心从技术审评工作开展、服务监管与产业发展、审查员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向全体食品审查员介绍了食品生产许可技术审评工作成效,分析了审评工作中所面临的队伍建设接续力量不足、审评工作满足行政许可时效的程度不足、审评工作经费保障不足、技术审评依然处于廉政风险高位等四方面难点、同时提出了明年的工作设想,要求大家:一要充分发挥审评技术力量,积极参与共同富裕助力行动;二要努力提高技术审评效能,认真做好食品安全监管技术支撑;三要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坚决守住食品安全监管风险底线。
 
  国家保健食品注册现场检查员、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食品审查中心王丹老师受邀到会,围绕固体饮料、蜂产品、食品添加剂和保健食品等新审查细则的宣贯,为我市食品审查员讲解食品生产许可审查要点、传授了洁净生产厂房的检查技巧,并运用现场审查实例与学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加深了大家对食品生产许可技术审查标准的理解。
 
  市食药检院食品认证审评室姚兆敏、顾宽余二位老师围绕预制菜生产范畴的速冻食品、冷藏菜肴制品,分别讲解了速冻食品生产经营卫生规范等标准对于冷链管理的要求、新食安标准的变化与要求,以及我市针对冷藏菜肴制品产业拟推行的生产过程食品安全控制要求和审核尺度掌握的标准。
 
  培训会期间,湖州市食品认证审评和粮油质量监测中心还与每位食品审查员签订了《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员廉政责任书》。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