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守查保”专项行动暨食品抽检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9-30 16:16: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局关于2022年“守查保”专项行动和食品安全抽检工作部署要求,临沂市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9月28日组织召开全市“守查保”专项行动暨食品抽检工作推进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思权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食品相关科室同志,各县区局分管领导、食品协调科、食品抽检科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关于“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评价性抽检工作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监测、多批次不合格食品统计、“你点我检”、核查处置进度、信息公示完成率、抽检数据质量排查、合格备样捐赠等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问题,并对下步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加大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落实监管职责。二是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压实生产企业和经营者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构建风险预警交流长效机制。四是强化部门监管协作,形成食品安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五是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落实有效举报制度,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着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均衡推进食品抽检任务进度,提高食品抽检问题发现率,加快部署“你点我捡”专项工作,加强对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加大对多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力度,严格执行信息公示制度等,全面提高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