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四川省通江县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

来源:通江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5-20 07:46:29

  自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四川省通江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标对表,着重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彻底整治、成果巩固上下功夫,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推动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紧盯风险源头,县乡两级联动。充分发挥县食安办平台载体作用,通过分级梳理汇总食品安全风险点,印发《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制定食品安全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采取周总结、旬研判、月通报的方式,对准靶心、紧盯时限、压茬一体推进。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发布工作要求,收集意见建议,反馈解决问题,确保县乡两级联动同步推进。

  聚焦关键环节,全域整治提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一地一策、靶向治理”的原则,制定生产、流通、餐饮、网络、抽检单项工作计划,建立重点食品经营企业管控名录,分类别、品种,逐企逐户建立问题台账,并结合“铁拳”“农村自办宴席”专项治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3·15”曝光食品整治行动,开展流通领域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排查见底、整改见效。

  监管服务并轨,助推食安增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治标与治本结合,强化风险防控,采取分批分类“手把手”“面对面”的指导方式,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业务知识培训讲解,大到环境整理,小到设施消毒等方面,着力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同时,对经营冷链食品生产企业、批发市场、超市负责人、冷冻库经营者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切实提高企业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能力。

  创新工作举措,巩固治理成果。构建党委政府主责、行业主管、企业主体、从业人员主抓的“四级责任链条”,压实各方责任。推行宣传培训、协同巡查、信息共享、责任追究、应急处置“五项联动治理体系”,将普法、指导、整改、规范融入监管执法全过程。同时,突出监督抽检导向,制定专项抽检计划,详细记录监督检查过程及结果,对连续抽检不合格产品纳入年度抽检重点,切实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

  截至目前,开展专题培训12场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555户(次),排查风险隐患66个,责令整改46家,立案查办违法案件38件。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