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北海市铁山港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整治

来源:北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5-19 08:33:41

  近期,北海市铁山港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整治,旨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此次专项整治,以辖区学校、幼儿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结合2022年“铁拳”行动部署要求,重点检查了经营者是否存在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经营,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标签标识不合法的食品,以及发布恶搞、低俗以及含有色情、软色情内容等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广告等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其自觉做到诚信守法经营,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采购、贮存和销售包装或标签标识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

  据统计,铁山港区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5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44户,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食品店健康证过期等问题,已责令整改并跟踪落实。下一阶段,该局将继续加大对未成年无底线营销食品查处力度,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持续净化市场环境。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