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检查组调研廊坊市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监管到位 严把安全关

来源:廊坊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5-18 08:44:51

  5月17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贝军带领食品协调处、重大活动处、食品经营处一行5人,就廊坊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冷链食品监管、暑期食品安全保障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河北天环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检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听取了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运行情况,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装卸储运及生产加工过程防控、应急处置及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等方面的管理情况。

  座谈会上,贝军组长介绍了开展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省局食品协调处、重大活动处、食品经营处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专题指导。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鸣飞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的基本做法、工作成效、薄弱环节及下一步打算作了详细汇报。

  贝军组长充分肯定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指导性建议。他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力推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党政同责、标本兼治,抓源头、抓全过程,突出重点,创新监管,进一步落细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统筹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社会力量形成合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外,市局分管领导苗振国、刘旭杰、张存良分别对冷链食品监管、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暑期食品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宁鸣飞同志表示,我们将以这次省局调研检查指导为契机,扎实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持续发力,以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决心抓创建,打好这场推动全市食品安全的革新提质之战,力争成功摘下这块“金字招牌”!深入抓好冷链食品和暑期食品安全,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和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注重系统施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