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北京海淀区市场监管局落实长效监管机制多举措筑牢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屏障

来源:北京海淀区市场监管局 2022-05-18 08:30:48

  为督促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下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近日,北京海淀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积极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科学高效监管,充分激发食品安全环境治理新活力。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长效监管机制,不断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以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等各类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为重点区域,以超市、便利店、食杂店等为重点主体,以调味面制品、膨化食品、预包装食品等儿童、青少年经常购买食用的食品为重点品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对可能存在较高风险隐患的食品经营者的食品经营者实施重点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有效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二是公众诉求导向,有效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转变治理理念,以公众诉求为导向,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控和环境消毒情况、设备设施条件及运行情况、食品贮存条件和经营环境情况,特别是现场制售加工环境及加工过程等情况,检查中发现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中存在风险隐患的立即给予纠正,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后续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动态台账更新,精准推进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及时、充分掌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情况,建立经营者动态信息台账并实时更新,详细记录企业名称、经营场所等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四是宣贯督促并举,共建共治共享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利用校园周边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加强宣传,营造有利于儿童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消费环境,引导建立健康安全的食品消费观和饮食理念,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自觉抵制不安全食品,同时督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要求,保证食品购入渠道正规合法,产品可追溯,从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定义务,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