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中国食品院启动食品接触用金属制品原级再生利用标准研究项目

来源: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 2022-05-18 08:25:27

  2022年5月11日,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和发酵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共同组织召开了CFSA委托项目“食品接触用金属制品原级再生利用评价研究”及《食品接触用再生铝合金薄板》团体标准网络启动会议。来自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罐头工业协会、ISO/TC52薄壁金属容器委员会、北京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金属制品产业链的相关代表及TC397 / SC5金属制品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成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食品院副总经理郭新光主持,中国罐头工业协会理事长刘有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标准一室主任朱蕾、TC397/SC5金属制品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聂博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食品院仇凯秘书长、宝钢研究院陈红星首席专家、TC397/SC5金属制品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吴刚博士分别详细汇报了“食品接触用金属制品原级再生利用评价研究进展”、“马口铁原级再生探讨”、“《食品接触用再生铝合金薄板》团体标准的工作进展”。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食品接触用再生金属制品原级再生利用评价研究”项目及《食品接触用再生铝合金薄板》团体标准进行了充分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契合国家对重点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总体部署,加快了我国金属包装原级再生与国际接轨的步伐,对于推动我国食品接触用金属制品的原级再生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