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李宁参加《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发布会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2022-05-17 08:42:08

  2022年4月26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以下简称《指南》)在北京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疾控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我中心主任李宁参加发布仪式。

  《指南》是自1989年,我国首次发布膳食指南以来,经1997年、2007年、2016年三次修订后的第五版。此次指南依据近年来我国居民膳食结构和营养健康状况的不断变化,在营养科学原理和最新科学证据基础上,结合疫情形势,针对我国居民的膳食特点科学编纂而成。

  新版膳食指南包含2岁以上一般人群和9个特定人群的膳食指导内容,并提出了一般人群平衡膳食八条准则。

  李宁主任在座谈交流中指出,新版《指南》将为国民建立平衡膳食提供科学指导,也为营养健康工作提供最新最权威的技术支持,在全面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30)》及《国民营养行动计划(2017-2030年)》中发挥重要作用……

  李宁主任还建议,要将指南内容融入学校“食育”、婴幼儿“科学喂养”、老年人群“健康养老”等行动和政策当中,开展精准化营养化宣传指导,取得最优的指导效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