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公开曝光!济宁市3家超市因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被约谈

来源:济宁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5-17 08:41:10

  根据省局统一部署,5月11日和5月13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抽调市局食品流通科和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分别对3家2022年以来检出3批次及以上不合格样品的食品销售者开展飞行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执行情况、供应商审核把关、进货查验、经营过程控制、人员管理等方面。

  飞行检查后,分别对金乡龙贵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微山县好客多社区超市、微山县夏镇荆沈蔬菜瓜果超市等3家超市进行了约谈。约谈会上通报了飞行检查发现的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执行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3家企业对多次检出不合格和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检出的不合格样品已依法完成核查处置,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置,现将3家超市曝光如下:

  1.金乡龙贵购物广场有限公司

  存在的问题:2022年检出4批次不合格样品,飞行检查发现散装销售食品标签标示不规范、鲜牛肉现场无法提供检验检疫证明。

  2.微山县好客多社区超市

  存在的问题:2022年检出3批次不合格样品,飞行检查发现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许可事项发生变化未按规定申请变更,未按标签标示贮存需冷藏食品,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供货商资质、票据留存不全。

  3.微山县夏镇荆沈蔬菜瓜果超市

  存在的问题:2022年检出3批次不合格样品,飞行检查发现未按标签标示贮存需冷藏食品,临期食品多,经营面积小、各种果蔬食品混放。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