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及时纠正一起违规使用未加碘食盐加工食品违法行为

来源: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 2022-05-17 08:40:16

  近日,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根据掌握线索,联合州盐业公司、晴隆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生产企业用盐质量安全检查,及时纠正一起违规使用未加碘食盐生产食品的违法行为。

  5月11日,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食盐监管执法人员联合黔西南州盐业公司技术人员、晴隆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一同对晴隆县沙子工业园区某蔬菜制品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该企业仓库存在食盐堆放混乱、超期食盐及受污染食盐等未明显分区、货物托盘高度不够、未按规定离地离墙堆放食盐等问题。堆放的大包装食盐约30吨均为未加碘食盐。经调查,该企业于2021年4月份从省外食盐生产企业购进未加碘食盐共97吨,已有60多吨用于食品生产,该企业使用未加碘使用生产食品行为违反了《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危害管理条例》第十五条“在缺碘地区产生、销售的食品和副食品,凡需添加食用盐的,必须使用碘盐”的规定。

  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文书责令企业整改,同时,将企业使用未加碘食盐生产加工食品的违法线索书面通报晴隆县卫生行政部门进行处理。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