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整治假冒伪劣商品 保障农村食品安全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0-23 11:11:12

  为提高农村市场食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以网格化管理、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强化打击力度为具体手段,积极落实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有力维护群众健康和合法权益,大力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

  网格管理,摸清经营底数。农村食品经营点存在经营规模小、单位数量多、分布范围广等特点。杨滩所通过网格化监管,对辖区农村食品经营单位逐一进行摸底调查统计并登记造册,辖区现共计食品经营单位173家,农村食品经营单位79家,全部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做到了底子清、对象明,奠定了有效监管的坚实基础。

  科普宣传,提升法律意识。杨滩所联合村和社区先后举办4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办两次农村食品经营者培训会。向农村食品经营单位深入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食品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同时,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如何有效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及台账登记要求,提供《食品进货台账》和《食品销售记录》模板共计150余册,帮助经营者提高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有效提升经营者对问题产品的辨识能力,极大减少非主观故意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和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严格执法,打击违法行为。杨滩所以农村地区、集镇周边为主战场,严厉打击制售“三无”食品、假冒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窝点”和“黑作坊”,实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杨滩所现共检查农村食品经营单位54家次,立案查处15起,有效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有力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人身健康。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杨滩所将进一步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治理,强化农村食品重点问题整治,建立规范的农村食品流通供应体系,净化农村消费市场,提高农村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