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暗访督查工作

来源:上海市场监管执法总队微信号 2021-10-21 10:18:27

  为进一步规范上海市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全面整治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和操作不规范等突出问题。根据市局统一部署,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于近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暗访督查工作,共出动599人次,对全市16个区141家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专项督查。

  9月16日,总队分管副总队长带队对本市某处入网餐饮服务者集中地进行排摸暗访,根据排摸暗访情况,当即决定开展突击集中整治。共出动86人次,对28家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现场检查,共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共70余个,主要是地面积水油腻、食品生熟混放、从业人员未按规定穿戴工作衣帽、外卖配送人员随意进入加工区、环境卫生差等问题。

  通过梳理全市网络餐饮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单位,总队对本市16个行政区的400多处网络餐饮服务集中地进行了随机暗访督查。督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为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经营、环境卫生不符合要求、食品加工过程存在交叉污染、从业人员个人卫生不符合要求等四方面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相关主体进行整改,并通报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后续的监督和处置。

  通过暗访督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一批问题突出的经营场所被集中关闭整顿,网络餐饮的行业环境得到净化,本市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环境明显好转。

  下一步,市局执法总队还将继续按照市局要求,做好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暗访督查工作,全力打造安心的网络餐饮环境。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