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农业机械装备护航粮食安全高层次专家研会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农学会 2021-10-18 10:48:13

  10月13日,由中国农学会承办、中国科协主办的“农业机械装备护航粮食安全高层次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研判我国农机服务粮食安全的重大科技需求和制度需求。研讨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等13位院士专家,中国农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原院长、教授韩鲁佳主持会议。

  专家们指出,农业机械化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动力,是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的重要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解决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中的薄弱环节、薄弱产业以及薄弱区域问题,实现2025年全国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5%的发展目标,是落实“藏粮于技”战略、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要点。

  专家们认为,面向“十四五”和2035的远景目标中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任务,农业机械化要坚持“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定位,推动农机与种养制度模式、智能信息技术、农业经营方式、农田建设标准相融合。针对农机企业对于信息系统、精密制造、大数据服务等方面的重大需求,开展跨学科研究,解决企业生产实际问题。通过加强顶层设计与促进社会化服务相结合,打造农业、制造业与服务业相融合的现代农机服务体系。

  本次研讨会是2021年中国农学会学术活动月活动之一。会议研判了我国种植业、畜牧业以及农产品加工业全产业链农机化问题与对策,对未来提升我国农业机械化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