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开展月饼市场巡查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2-09-02 08:42:02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与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价监竞争局赴有关地方开展了月饼市场联合巡查。巡查组深入部分商超和酒店,调研了解《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落实情况,检查月饼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过度包装、使用名贵馅料、搭售和混合销售等方面问题。针对前期各方面反映的涉及单价超过500元盒装月饼的问题线索,巡查组进行了现场巡查,围绕月饼馅料以及包装层数、材料和空隙率等方面合规情况进行核查,并开展了成本调查。

  下一步,有关部门将针对现场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并将在中秋节前持续加强月饼市场监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促进月饼行业健康发展。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