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吉安万安县对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9-02 08:40:41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积极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全面倡导绿色消费,万安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8月24日以来,万安县市场监管局价格与反不正当竞争股、商广股和各基层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县域内中大型商超和月饼制售、批零企业进行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国光超市、万佳超市、万集福购物广场、福万家超市等商超以及县域内各月饼制售、批零企业,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商品过度包装、月饼价格欺诈、广告虚假宣传和搭售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活动中,执法人员督促各经营主体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循《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的要求,深刻认识过度包装对资源环境和社会风尚的危害,不生产经营过度包装商品,自觉维护好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此次行动,共检查商超以及各月饼制售、批零企业20余家,发放《规范“中秋”市场经营秩序提醒告诫书》23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关注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积极宣贯国家新标准,抵制过度包装和奢靡之风,打造风清气正的节日市场环境。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