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粽子等端午节令食品专项抽检信息

来源:安徽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6-01 09:36:48

  端午节前夕,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端午节令食品省级专项监督抽检。

  截至目前,共抽检糕点(绿豆糕、粽子)、蛋制品(咸鸭蛋)等2类食品119批次样品,共涉及98家标称食品生产企业。其中,棕子产品对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纳(以糖精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等9个项目,绿豆糕产品对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以Pb计)、大肠菌群、沙门氏菌等20个项目,咸鸭蛋产品对铅(以Pb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商业无菌等7个项目分别进行了检验,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项目全部合格。

  市场监管部门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谨慎购买临近保质期的产品。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