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湖南省汉寿县搭建智慧监管平台 为食品安全“站岗放哨”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5-13 09:02:34

  近日,湖南省汉寿县市场监管局建成了覆盖全县21个乡镇(街道)、1个高新区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智慧平台,该平台运用“雪亮工程”项目的信息数据,实现资源共享。

  食品安全监管网络智慧平台变革传统监管思路与监管模式,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为食品安全“站岗放哨”的作用,实现了“探头站岗、智能巡逻、靶向出击”的智能化监管模式。目前,全县已将177家学校(含幼儿园)、10家生产企业、5个农贸市场、3个大型商超、1个酒店,共1922个监控探头纳入了智慧监管平台。自平台建成以来,共监测到学校食堂操作间不按要求戴口罩、不穿工作服、卫生消毒不到位等违规操作行为35起,约谈学校相关食品安全责任人20人,督促整改到位20家。?

  今年是汉寿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攻坚之年,县市场监管局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汉寿为出发点,坚持整体推进与局部完善、夯实基础与推陈出新相结合,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采取发放食品宣传手册、打造食品安全示范街、评选“食品安全放心店”等多项措施,全方位、多举措保证群众的食品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