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宜宾市的蛋糕店注意啦!——宜宾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您要卖裱花蛋糕快去换证

来源:宜宾市市场监管局 2022-05-11 09:07:26

  日前,宜宾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深化“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活动,主动指导和帮助蛋糕店合法规范经营的通知》,要求全市卖裱花蛋糕的蛋糕店应及时将食品小经营店备案证更换为食品经营许可证。因为《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明确规定,食品小营店不得从事裱花蛋糕制售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正在按照市委要求深入开展“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活动,上述文件是市局开展“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活动转化成的一项重要成果。

  目前,全市一些蛋糕店获得的是食品小营店备案证,根据《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的规定,食品小营店不得从事裱花蛋糕制售活动。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对实际在从事裱花蛋糕制售活动,但又核发的是食品小经营店备案证的蛋糕店,将主动指导其注销食品小经营店备案证,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同时,考虑到全市的实际情况,市市场监管局要求6月10日前已经核发食品小经营店备案证并实际从事裱花蛋糕制售活动的蛋糕店,在没有其它违法违规行为的前提下,可以根据《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不予行政处罚。对蛋糕店备案转许可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将主动加强指导和协调解决。

  链接:据《裱花蛋糕》(GB/T 31059-2014)这一国家标准的规定,裱花蛋糕是指由蛋糕坯和装饰料组成的装饰精巧、图案美观的制品,而裱花则是用各种装饰料,在蛋糕坯上挤注与装饰不同花纹和图案等的工艺过程。《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规定,食品小经营店和食品摊贩均禁止从事裱花蛋糕制售活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