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8款代餐粉比较试验 2款维生素不达标

来源:新华网 2022-01-12 11:36:15

  为保持身材,代餐粉如今成了市场上热销的新产品,面对市面上品牌、种类繁多的代餐粉产品,为较全面地了解市场上销售的代餐粉的质量状况,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对8个品牌的代餐粉开展比较试验。结果发现,一半样品在标签标识上存在问题,Keep一款样品中4种维生素指标的实测值低于标签值。

  市消协表示,本次进行比较试验的代餐粉品牌涉及Smeal NOTO、Keep、桂格、绿瘦、芊动、活力达、诺特兰德和汤臣倍健8个品牌,产品属于固体饮料,均为电商平台上销量靠前的产品,样品涵盖范围较广,具有较好的代表性。

  本次比较试验中,有2款样品的维生素指标标签值与实测值不符合标准要求。它们是绿瘦红豆薏米蛋白固体饮料维生素A标签值为217μgRE/50g、实测值为407μgRE/50g;Keep高纤蛋白奶昔(伯爵奶茶味)维生素B6标签值为1.08mg/100g、实测值为0.367mg/100g,维生素C标签值为121.7mg/100g、实测值为57.0mg/100g,烟酸标签值为19.28mg/100g、实测值为7.084mg/100g,叶酸标签值为218μgDFE/100g、实测值为140μgDFE/100g。其他样品维生素指标均符合相关要求。

  市消协表示,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的卫生指标检测全部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未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但比较试验中的8款固体饮料样品营养素含量差异性较大。消费者在选购中可以参考产品标签和营养成分表,根据需求选购适合自己的产品。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