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带队对海口月饼生产企业进行检查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管局 2021-09-08 09:54:12

  中秋节、国庆节临近,为了从源头保障月饼的食品质量安全,做好食品生产企业监管与服务,近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刘忠副局长带队检查海口市月饼生产企业,了解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服务诉求,找出、找准食品监管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市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相关执法人员参加了检查行动。

  刘忠副局长带队分别检查海口市大、中、小三种规模的企业,实地检查了月饼生产场所卫生情况,了解企业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的具体措施。重点检查是否有“早产月饼”;生产环境是否脏、乱、差;生产操作是否卫生规范;原辅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是否利用回收食品或过期变质的原料生产月饼;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规范等。在检查过程中,刘忠副局长指出:一是企业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品牌意识,在疫情期间诚信自律,积极倡导国家“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简称“三保”)行动,保障市场供应不断,尤其要注重保证产品质量不降、价格不涨,确保广大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饼。二是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继续加强对企业的引导和指导,建立沟通途径,加强部门协作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从检查结果来看,海口市月饼总体情况较好,未发现“早产月饼”、使用过期变质的原料生产月饼、超范围或超限量添加食品添加剂的情况,但个别企业存在生产进货查验等记录不完善,环境卫生不够整洁等问题,市局已责令存在问题的生产单位进行整改。目前海口市月饼生产单位专项检查正在有序开展,一直持续到中秋节后。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