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食药监总局抽检薯类及膨化食品49批次样品 不合格1批次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03-10 11:13:45

  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水果及其制品、水产及水产制品、焙烤食品、薯类及膨化食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和食糖等9类食品68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55批次,不合格样品27批次。

  其中,抽检薯类及膨化食品4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本次抽检的薯类及膨化食品主要包括含油型膨化食品和非含油型膨化食品。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膨化食品》(GB17401-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致病菌限量》(GB29921-2013)、《国家卫生计生委等5部门关于调整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规定的公告(2014年第8号)》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酸价、过氧化值等品质指标、重金属铅、溴酸钾等非食用物质、生物毒素黄曲霉毒素B1、山梨酸、苯甲酸等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等31个指标。不合格样品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湖北宏源面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北京锅巴油炸膨化食品中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 25.1μg/kg,而标准值为≤20 μg/kg。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1 湖北宏源面业有限公司 湖北麻城经济开发区兴达路 天猫南街村食品旗舰店 河南省漯河 北京锅巴油炸膨化食品 麻辣味;50克/袋 南街村 2015-11-7 黄曲霉毒素B1(限以玉米为原料的产品) 25.1μg/kg ≤20 μg/kg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