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光友薯业走进马铃薯主食产业开发成效显著

来源:食品中国 2016-03-10 11:29:45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指出,2016年将持续积极推进马铃薯主食开发。

?

光友薯业根据国家马铃薯主食产业政策导向及市场导向,在持续开发红薯方便健康主食产业的同时,加大马铃薯主食产品的开发力度,将马铃薯开发成马铃薯全薯粉丝、马铃薯面皮、马铃薯早餐等色、香、味、形俱佳,消费者喜欢的产品,吃了还想吃的产品,为推动我国马铃薯主食产业发展、助农精准脱贫做出应有的贡献。

?

光友薯业24年持续发展红薯健康方便主食产业,通过技术创新,获得70余项国家专利,通过红薯粉丝四次革命,在中国把红薯做成一大产业,实现薯业产业化,发展成为全球知名企业。光友方便粉丝获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光友薯业获农业产业化重点国家龙头企业、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并先后在四川、河北、河南建有生产厂,带动数十万薯农脱贫致富。

用红薯精制而成的像方便面一样开水一泡即食的光友方便粉丝,有酸辣粉、肥肠粉、麻辣烫、老坛酸菜等十余种四川小吃风味,粉丝外观晶莹剔透,口感柔软滋润、爽滑劲道、鲜香可口,真是既方便、又美味、更健康。特别是光友酸辣粉,“酸得开心,辣得过瘾!”,消费者有口皆碑。

??

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卖场,光友粉丝热位陈列、琳琅满目,销售火爆

? ?

光友全薯粉丝,美女的最佳美食 ?光友粉丝远销海外,光友紫薯粉丝“very?good!”

光友方便粉丝畅销大江南北20年,拥有了数千万忠实“光友FANS”,已在消费者心中打下深厚的烙印,已形成一种习惯消费。在中国的东南西北,无论是北京、上海,还是西藏、新疆的边陲小镇,从小学生到大学生,从中青年到老年人,都有无数“光友FANS”。

光友薯业于2005年成功研发出光友全薯营养粉丝,并获得中国发明专利。全薯粉丝,顾名思义,就是不用把红薯或马铃薯加工成淀粉,直接加工成粉丝,大大缩减了粉丝生产工艺,保留红薯中各种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提高了产品附加值。

光友薯业自2012年开始,将富含花青素、硒等多种人体不可缺少的矿物质及维生素、蛋白质、膳食纤维的紫薯作为原料,深度研发紫薯健康系列美食,开发出紫薯粉丝、紫薯早餐等健康美味的紫薯主食及方便休闲食品,以及紫薯花青素精华液等光友紫薯健康美食系列产品。

光友薯业走进马铃薯主食产业开发,实现红薯、马铃薯两种主食产业双轮驱动光友薯业发展,更有效带农脱贫致富。这是供给侧企业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实践,相信光友马铃薯方便健康主食会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美味、带来更多健康,给农民朋友带来更多财富。

?

●光友马铃薯全薯粉丝在“全国马铃薯产业开发高层研讨暨成果发布会”上成为亮点:

2016年2月25日,由农业部组织的“全国马铃薯产业开发高层研讨暨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农科院隆重召开,光友薯业董事长邹光友先生作为全国马铃薯主食产业战略联盟与技术协作组副理事长应农业部办公厅邀请参加研讨会并发布成果。

?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树立“大食物、大粮食”的理念,以小康社会主食文化引导马铃薯产业开发,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促进农民增收。

?

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全国马铃薯主食产业战略联盟与开发技术协作组理事长?戴晓枫?

发布马铃薯主食产品开发研究成果

?

?

四川光友薯业有限公司邹光友董事长

在会上发布马铃薯产业开发成果:光友马铃薯全薯粉丝

农业部种植业司司长曾衍德、中农发集团薯业公司董事长王平、国际马铃薯中心副主任卢肖平

称赞:“光友马铃薯全薯粉丝”开发得好!

●光友薯业董事长邹光友参加“2016三农发展大会”,将“供给侧”改革精神应用到薯业创新发展中:

2016年2月27日,光友薯业董事长邹光友应邀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参加“2016三农发展大会”,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握时代脉搏,与时俱进,加快薯业发展,将“供给侧”改革精神,应用到光友薯业创新改革中,将发展红薯和马铃薯主食产业,作为助农精准脱贫项目发展,推进企业持续快速发展。

?

?

●?光友薯业走进马铃薯主食产业开发新闻发布会

2016年3月3日,光友薯业在绵阳国家高新区“光友红薯博物园”圆满召开“光友薯业走进马铃薯主食产业开发”新闻发布会。到会的新闻媒体有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闻网、中国网、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绵阳电视台、绵阳日报、绵阳晚报等,以及光友薯业美国经销商和客户代表共100余人。会上,全国马铃薯主食产业战略联盟与技术协作组副理事长、光友薯业董事长邹光友发布"光友薯业走进马铃薯主食产业开发"新闻,光友薯业实施企业"供给侧"改革创新产业,发明“光友马铃薯全薯营养粉丝”“光友马铃薯早餐”等马铃薯全营养系列食品,在全国上市成功,深受北京、上海、成都、西安等国内大中城市,以及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消费者喜爱,吃货们有了更多美味、健康的天然方便主食。邹光友还发布了光友薯业未来20年马铃薯方便主食产业战略发展规划:

1、三年短期目标:建设“年产5万吨薯类食品产业园”,计划投资3.6亿元,建成集薯类食品研发、检测、产业化生产、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原材料种植、农业观光为一体的现代薯类食品产业园。未来3年内实现“三个10”的目标,即实现年产值10亿元,建立薯类种植基地10万亩,带领薯区10万户薯农增收致富。

2、五年中期目标:未来5年,实现“三个20”的目标,即实现年产值20亿元,建立薯类种植基地20万亩,带领薯区20万户薯农增收致富。

3、十年长期目标:未来10年,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

●?邹光友获得四川食品界首位“教授级高工”殊荣:

在3月3日举行的?“光友薯业走进马铃薯主食产业开发”新闻发布会,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康建平代表学会,向邹光友颁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证书,邹光友对红薯、马铃薯主食产业的科技创新和深入系统研究,在薯业创新发展取得的卓越成就,因此获得此殊荣,据悉,邹光友是四川食品界获得教授级高工第一人。

光友薯业将在邹光友的带领下,从红薯主食产业走进马铃薯主食产业,将此新时代的健康产业、美食产业发展壮大,给中国薯业增添美丽的亮点!

●?央视采访报道?光友马铃薯产业发展动态:

2016年3月1日-2日,中央电视台聚焦三农节目组专程来到光友薯业,报道光友薯业从红薯开发产业走进马铃薯主食产业取得的成果,拍摄光友马铃薯全薯粉丝原料基地、生产加工过程和上市热销。

?

?

?

中央电视台专程采访报道“光友马铃薯全薯粉丝”火热上市!

●?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支持光友薯业创新发展薯业产业化:

2016年3月3日,光友薯业迎来了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一行领导到光友薯业调研。在调研中发现,光友薯业在过去24年中专注红薯产业,现在又增加了马铃薯产业的发展,彭书记非常重视和支持,赞扬光友薯业依靠科技创新,持续发展薯业,带领薯农脱贫致富。支持光友薯业继续奋发努力。邹光友董事长承诺:我有信心带领光友团队把红薯产业、马铃薯产业并驾齐驱,打造明天更加美好的薯业。

?

●?光友全薯粉丝、紫薯粉丝、红薯粉皮喜获“绵阳特色食品”荣誉称号:

2016年3月3日,光友薯业董事长、绵阳食品产业协会副会长邹光友先生出席了《绵阳食品工业大会》。光友系列产品中的“光友全薯粉丝、光友紫薯粉丝、光友红薯粉皮”?被绵阳食品产业协会授予“绵阳特色食品”荣誉称号。

?

●?光友薯业将与乌干达开展战略合作,推进光友红薯、马铃薯产业在非洲新发展:

2016年3月4日,光友薯业迎来了非洲乌干达的战略合作伙伴,并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光友薯业将会把品牌、技术延伸到非洲去发展。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