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因问题瓜子莆田一商家被罚5万元

来源:东南快报 2016-03-11 14:29:52

  东快讯(记者林雅)进了一批瓜子,才卖了30元,没想到抽检时被查出瓜子过氧化值超标,莆田一商家因此吃了一张5万元的巨额罚单。近日,省食药监局通报了该起违法案件。

  据悉,在今年春节期间,莆田市涵江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涵江区商品批发城二期开展对各类春节消费热点食品的抽检工作。经抽检,涵江区一家粮农副产品经销部所经营的瓜子过氧化值超标。

  检验报告结果显示,该店被抽检的瓜子过氧化值含量超标。于是,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提供被抽检瓜子的出厂检验合格证,但其无法提供。

  因此,莆田市涵江区食药监部门对该店作出罚款人民币5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30元的处罚,并责令立即召回已经售出的该批次过氧化值超标瓜子。

  上述相关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各类食品时,要注意查看食品的出厂检验合格证。若商家对销售的食品无法提供检验合格证,消费者切勿购买。同时,瓜子等炒货容易因为密封不好、受潮等因素导致过氧化值含量升高。消费者在购买这类食品后要注意密封保存,并在开封后尽早食用。若食品开封后已经放置很长时间,建议不要食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