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河南信阳小学门口售卖辣条等垃圾食品引家长担忧

来源:食品产业网 2016-03-12 20:20:14

  在每年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校园食品安全问题都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

  近日,有多位家长向本网反映,称其孩子常爱在学校门口小卖部买不知名的辣条等垃圾食品,到夜晚孩子出现了肠胃不适、拉肚子等症状。更严重的是过了期的辣条仍旧在销售。辣条等垃圾食品严重威胁着孩子的健康,家长们都很忧虑。

  一位家长介绍说,“那天去接儿子,我特意去学校门口小卖部逛了下,像玉峰香辣蹄筋、牛板筋、双胞胎、玉峰吱吱香等,这些都是很常见的辣条零食,每袋售价为五毛到一元不等。还有一些果味型饮料,果味丹等,而很多在商场和超市却是找不到的。”据这位家长反映,让他担忧的是,在小卖部竟然发现了过期的辣条摆在架子上销售。辣条品名为“玉峰吱吱香”,保质期是120天。生产日期却是2015年9月8日,已经过期两个多月了。孩子还小,一般买东西没有什么辨别能力,大多不会像大人一样看生产日期。这过了期的辣条食品,孩子吃了,健康安全谁来保障呢?

  还有家长反映称,“孩子是中午在托班,晚上才回家的。那天晚上孩子闹着说肚子疼。一直拉肚子,只好到诊所输液治疗。看着孩子那受罪,真是很心疼。”打电话给午托班询问情况,从午托班老师那才得知她孩子在中午休息时偷吃了两袋辣条。还有其他的零食幸好让老师发现给没收了。

  辣条可以说只是为了满足口感,基本没有什么营养价值。而这种口感却要以健康为代价。此前有多家媒体报道,这种价格低廉的辣条可能会致癌。可是低价辣条在学校仍是疯狂热销。

  从专家那里,我们了解到,像此类包装简陋的零食含大量食品添加剂,累计摄入量大,直接影响孩子身高和智力发育,甚至可能致癌;经常吃辣条,可能会引起肠胃的消化不好,可能会出现便秘以及肠胃炎、痔疮等,甚至有些人吃辣条会引起胃肠道受刺激而痉挛。

  校门口的零食虽然价格便宜、卖相好看而且味道也不错,但是这些廉价的零食里面含有大量的色素、香精和防腐剂等化学添加剂,食品卫生也难保证。所以家长应该经常跟孩子沟通,让孩子了解到辣条等垃圾食品的危害性。同时,适量控制孩子的零花钱。相关部门是否履行了职责?监管力度是否到位?希望工商相关部门能加强监管,定期抽检辣条等垃圾食品,发现不合格情况,及时取缔整顿,切实保障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商店老板也应该增强公民道德意识,良心销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