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莆田涵江一商家销售过氧化值超标瓜子被罚5万元

来源:东南网 2016-03-04 13:29:21

  东南网莆田3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东南网从省食药监局获悉,近日,莆田涵江区食药监局完成对各类春节消费热点食品的抽检工作。抽检中,涵江区某粮农副产品经销部所经营的瓜子过氧化值超标,被处以50000元罚款、没收违法所得30元的处罚,并召回该批次瓜子。

  在此案中,经营者许某某由于未做好进货查验工作,导致有毒有害食品流入市场受到了重罚,这也给其他商家敲响了警钟。因此,商家在进货时一定要自觉履行好进货查验义务,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给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市场。

  延伸阅读:

  过氧化值超标是指食品中油脂氧化,长期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易对肝造成损伤,严重超标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对人体健康存在危害。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各类食品时,要注意查看食品的出厂检验合格证。若商家对销售的食品无法提供检验合格证,消费者切勿购买。同时,瓜子等炒货容易因为密封不好、受潮等因素导致过氧化值含量升高。消费者在购买这类食品后要注意密封保存,并在开封后尽早食用。若食品开封后已经放置很长时间,建议不要食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