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零食吃太多 也会营养不良吗?

来源:驱动之家 2015-10-22 14:03:19

  如今市面上的零食品种繁多,口味多变,“吃货”迎来了最好的日子,不过零食口味鲜美、食用方便,但专家警告称:零食吃太多,也会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是一个描述健康状况的用语,由不适当或不足饮食所造成。通常指的是起因于摄入不足、吸收不良或过度损耗营养素所造成的营养不足,但也可能包含由于暴饮暴食或过度地摄入特定的营养素而造成的营养过剩。

  如果不能长期摄取由适当数量、种类或质量的营养素所构成的健康饮食,个体将营养不良。长期的营养不良可能导致饥饿死亡。营养不良多发生在经济落后的发展中国家。然而不适当的节食、暴饮暴食或缺乏平衡的饮食而造成的营养不良,经常在经济发达的国家中被观察到。

  从成分结构看,零食的营养是不全面的,且高糖、高油脂、高热量,大量食用容易造成饱胀感,妨碍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破坏营养均衡。

  膨化食品更是因加工工艺导致其中含有一定量的铅,多食易导致铅超标和铅中毒,影响儿童的神经系统发育,继而导致多动和注意力不集中;碳酸饮料容易使人产生饱胀感,影响吃正餐的食欲,久而久之必然导致营养不均衡;果冻也是在支持度上名列前茅的零食,其多由食用明胶(或琼脂)加水、糖、果汁等制成,主要成分里的食用明胶(或琼脂)都无法被机体吸收,也就没法提供多少营养了。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