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在沪热销的小熊饼干被指山寨香港品牌 公司负责人称合法注册

来源:澎湃新闻 2015-10-26 15:28:58


  2015年10月24日,上海环球港,前来取货的顾客被告知到货时间推迟到晚上9点,不少排队的顾客表示抗议。 澎湃新闻记者 贾亚男 图

  10月23日,一家名为香港Jenny Bakery的曲奇饼干在上海环球港开设分店。一些美食时尚微信公众号,以“全港最美味手工饼干珍妮曲奇在上海开设分店”作为宣传。不到一日时间,朋友圈中便纷纷有网友吐槽:环球港排长队买的那只小熊并不是香港那只熊,你们被骗啦。

  开张一天即被曝山寨

  香港的Jenny Bakery近年来可谓火爆港陆两地,前往香港的游客,往往不惜排队二至三小个时购买,甚至还常常扑空。Jenny Bakery以制造香港第一家纯手工饼干著名,加上其铁罐上的可爱的小熊图案深入人心,使得 Jenny Bakery的手工饼干长时间排在了香港旅游必买手信top1的位置。

  前几天,一些微信公众号推广称,“号称全港最美味的Jenny Bakery珍妮曲奇在上海开分店了”。消息一出,食客立即纷纷预订。

  10月23日,Jenny Bakery环球港店一开张,排队前往的消费者便络绎不绝。据附近其他店的店员透露,开张第一天就被疯抢一空,抢到的人都是提前经过预订的。

  不过,才一天时间,这样的热情立即又转为愤怒。10月24日,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大众点评网上,网友纷纷给出差评:“假货,刚去过香港买过,包装不是这个,字体也不对。香港小盒才$70港币,就算淘宝靠谱的代购含顺丰运费也不过是¥88,这家居然卖¥98,过分啊~ ”

  “背面写深圳生产,可是人家说没有跟内地合作过呀……都是骗人的!”

  “盒子上印的是中环地址~呵呵~香港只有上环和尖沙咀有~而且没门店~只是一个可以流动的花车~随时可以撤走~”

  “香港小熊终于在上海有买啦,兴致冲冲跑去买了盒解馋。可这口感真心不咋滴啊。干干的,渣渣的,连曲奇应该有的奶香味也木有啊。吃了一块就没食欲吃第二块了。”

  澎湃新闻记者在香港Jenny Backery的官网上发现,其官方发布了一则重要通知,“本公司所有产品坚持香港制造,从未与任何公司在大陆设厂,绝未委托任何公司在大陆生产。”


  香港珍妮曲奇(正货)配料表

  完全是两个品牌

  10月24日下午3时许,澎湃新闻记者在环球港找到Jenny Bakery店,说是店,确实比较像装饰得比较好的花车。店里此时还未营业,但已排起小长龙。店外围着隔离栏,隔离栏上贴着致歉函:珍妮曲奇空前热销,由于我们的准备不足,给大家造成不便,为此我们报以深深歉意。今天运输曲奇的南航航班,起飞时间是16:20,降落时间是18:54,预计到达时间是21:00,时间比较晚,如不便自提,请与现场服务员联系,改由顺丰或邦德派送。

  现场服务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平常,店里采取网上预约,早上9点和下午5点分别开始销售,卖完为止。一般早上卖120份,下午卖200份。

  下午4点多,排队的人群不少已通过社交圈得知“山寨”一事,愤怒的消费者开始嚷嚷,要珍妮小熊给一个说法,门外的围栏甚至一度被撞倒。没过多久,店外醒目位置便由工作人员贴上一份《重要公告》称:“珍妮曲奇/Jenny Bakery”品牌产品近期受到某“聪明某熊”冒充“珍妮曲奇”产品上市销售,对于恶意侵权假冒三无伪劣产品,对部分公众号恶意诽谤我公司产品珍妮曲奇为山寨,我公司将严厉追究法律责任。特此声明!并称该公司是“珍妮曲奇/Jenny Bakery”品牌唯一合法持有公司。落款为香港珍妮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市珍妮食品有限公司。

  虽然关于“山寨”的争议不断,但预订饼干的顾客仍旧不减。当天晚上7点多,环球港的Jenny Bakery店铺已收摊许久,现场仍有三三两两几个人向服务人员询问情况。一位阿姨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自己早上就预付了钱,现在还没拿到饼干。另一位阿姨抱怨道:“明天来也买不到,我今天预订了说要到下礼拜才能取货。”

  随后,澎湃新闻记者辗转联系上该公司上海方负责人张先生,其表示,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是香港珍妮小熊饼干。但他们是合法的,其上级公司是香港珍妮食品有限公司。而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的查询结果为,深圳市珍妮食品有限公司于2015年3月20日在深圳福田注册,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8个股东,法定代表人为张健。

  澎湃新闻记者从香港Jenny Bakery官网等公开资料获悉,该公司创始人Jenny十余年前创立该手工曲奇品牌,多年来只在香港开两家店,分别在尖沙咀和上环。出名后,跟风仿冒者众。甚至连“珍妮曲奇”的品牌也被抢注。无奈之下,该品牌只好更名“聪明小熊”。换句话说,香港风靡的Jenny Bakery,现在中文名为“聪明小熊”,在环球港开店的Jenny Bakery,中文名“珍妮小熊”。虽然都合法,但完全是两个品牌。消费者在选购时需格外小心。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