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康师傅食安见证行活动在天津举行

来源:食品中国 2015-11-02 13:22:50

作为国内家喻户晓的食品企业,康师傅究竟有哪些领先行业的秘密武器,安心、美味、健康的食品又是如何生产出来的?10月28日,康师傅食安见证行活动在天津举行,数位财经、行业媒体记者走进康师傅方便面印象馆和饮品品牌体验馆,近距离参观康师傅方便面、饮品的生产全过程,亲身体验行业领先的生产工艺和安全标准。

探秘方便面生产工厂

10月28日上午,记者们首先参观了目前世界生产技术最先进的天津康师傅方便面工厂和康师傅方便面印象馆。

在走进生产车间之前,康师傅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短片和讲解向记者们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据介绍,经过近50年的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方便面产销国,方便面成为集科学发明、技术创新、饮食文化、营养健康于一身的现代食品工业典范。以康师傅为代表的方便面行业,已经建立起链接亿万消费者、千万农民、百万劳动大军的健康产业链,对于应急救援、日常生活和拉动三农都做出了重要贡献。

媒体记者参观方便面生产全过程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们来到参观走廊,清楚、直观地目睹了方便面生产的全过程。自动供粉、连续混面、复合压延、切丝制波、蒸煮、淋汁、切断、整面、油炸、冷切、储面、投包、包装、克重检查、喷码、自动装箱、自动码箱,经过几十道生产工序,面粉就这样成为了消费者餐桌上的美食。整个生产过程,由一整套循环作业的自动化机器完成,原料不落地、不接触,连配套的叉子、包膜、面碗的备料投放都是在生产线上一气呵成,全程避免受二次污染,整条制面流水线上几乎无人工操作,保证了食品安全、卫生。

现场介绍康师傅食品安全管理理念和研发投入

在参观过程中,记者们也真正了解了炸面用油的使用情况,并对此给予了充分的认可。一位记者对康师傅工作人员表示:“炸面用油12个小时会完全置换过一次,这完全颠覆了我对方便面生产的认知,而生产环节的自动化程度,更是保证了食品的安全。用先进技术捍卫食品安全,康师傅确实走在了行业的前列。”据介绍,在严格把控原料、生产环节安全的同时,康师傅还投资5亿元设立“创新研发与食品安全中心”,建立起3000人食品安全与质量管控团队,每年350万次、多达1500项指标的检验检测,用全产业链严格监控来追求食安零风险。

见证好水如何诞生

工作人员介绍康师傅饮品体验馆

参观完方便面印象馆,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了饮品品牌体验馆,参观了康师傅优悦水及饮品的生产线。每分钟800瓶的高度自动化工厂,整个生产园区竟仅有二百多名工作人员让记者们赞叹不已。据介绍,康师傅优悦水拥有的一套独特的深度处理净化工艺——八道工序。一瓶饮用水涵盖了八道工序流程,主要包括粗滤、超滤、活性炭过滤、紫外杀菌、保安过滤、两级RO反渗透过滤、臭氧杀菌以及终端过滤。在洁净如新的生产厂房里,二层楼高体量巨大的纯水净化装置正在运转。

媒体记者参观康师傅饮品生产工序

通过层层净化,康师傅全面把控每一道净化程序。尤其是康师傅优悦品牌独有的两级RO反渗透过滤技术,更深度的去除水中的离子、有机物、悬浮物和其它杂质,并且可以有效降低水的硬度,改善口感,而这种过滤等级是家用饮用水处理设备所无法达到的。这些工艺都是为了确保送到消费者手中的每一瓶优悦水的水质都是纯净、安全和健康的,口感也更加甘美纯粹。

向公众传递食品安全理念

严把质量关,用领先工艺和严苛标准捍卫产品品质的同时,康师傅更将传递食品安全理念、传播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作为企业的责任。据介绍,康师傅方便面印象馆、饮品品牌馆作为“全国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每年接待近8万人次,已经成为最接地气的食品安全沟通方式;2015年,康师傅更响应国务院食安办“食品安全校园行”的号召,积极参与、支持到国家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中。不仅如此,康师傅独家支持的“食品安全创新大赛”已在全国高校中陆续展开,围绕食品安全,发动大学生设计直观、形象的视觉作品,创新食品安全科普形式,丰富食品安全科普内容。让“舌尖上的安全”变得“易见、易懂、易普及、易参与”,让“新生代、新食尚”成为新潮流。

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进校园

提升公众食品安全认识,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是食品企业的责任。康师傅认为,大学生是网络社交媒体的主要和重度用户,同时也是未来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和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的重要目标人群。康师傅希望以创新的全视觉大赛征集的形式,调动他们的热情和创意,用最新最炫的方式向他们推广并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解读食品安全热点事件,希望他们未来能够成为主动破除“食品网络谣言”的主力军和社交网络上的正能量。康师傅希望与业界共同努力,让消费者走进企业,了解产品生产过程,增强信心,为消费者构建一个放心、安心、开心的食品安全大环境。

短短一天的活动,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康师傅“诚信、务实、创新”的经营理念也得到了充分的认可。期待看到康师傅在食品安全和食安科普方面的更多努力与创新,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安全、美味、健康的食品。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